TPM ( Trusted Platform Module ) :可信平台模块,是一项安全密码处理器的国际标准,旨在使用设备中集成的专用微控制器(安全硬件)处理设备中的加密密钥。

然而并不是所有电脑都集成了TPM模块,而Win10启动Bitlocker默认是需要TPM模块的支持,那么如何在没有TPM的情况下启用Win10的BitLocker加密呢?

调整组策略启用Bitlocker加密

1、使用 Win + R 组合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 gpedit.msc ,然后回车进入组策略窗口。

2、进入 本地计算机策略 => 计算机配置 => 管理模块 => Windows 组件 => Bitlocker 驱动器加密 => 操作系统驱动器

3、在右侧窗格中双击“启动时需要附加身份验证”

4、在设置窗口选择已启用,并确保勾选了“没有兼容的 TPM 时允许 Bitlocker(在U盘上需要密码或启动密钥)”

没有TPM的情况下在Win10上使用Bitlocker进行加密

通过以上设置后就可以对系统盘进行Bitlocker加密了。

相关问题

非系统盘Bitlocker加密后启用自动解锁提示“该操作系统驱动器不受 Bitlocker 驱动器加密保护。”

需要先对操作系统所在盘符进行 Bitlocker 加密后即可启用自动解锁。


原文链接地址:http://blog.exsvc.cn/article/bitlocker-without-tpm.html
转载请注明:转载自 易科博客 ,谢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