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 在 DNS 服务器上,打开 DNS 管理器。要打开 DNS 管理器,请依次单击开始、管理工具、DNS。
  2. 单击需要在其上创建 SRV 资源记录的 DNS 服务器。
  3. 在控制台树中,展开正向查找区域,右键单击该域,然后单击其他新记录。
  4. 向下滚动列表,单击服务位置 (SRV),然后单击创建记录。
  5. 键入以下信息:
      a. 服务:_VLMCS
      b. 协议:_TCP
      c. 端口号: 1688
      d. 提供服务的主机:<FQDN_of_KMS_Host>
  6. 完成后,单击确定,然后单击完成。

BIND 9.x

创建记录时,请包括以下信息:
  Name=_vlmcs._TCP
  Type=SRV
  Priority = 0
  Weight = 0
  Port = 1688
  Hostname = <FQDN_of_KMS_Host>
KMS 不使用 Priority 和 Weight 字段,它们会被 KMS 客户端忽略。但是,它们必须包含在区域文件中。
要将 BIND 9.x DNS 服务器配置为支持 KMS 自动发布,请将 BIND 服务器配置为允许来自 KMS 主机的资源记录更新。例如,将下面一行添加到 named.conf(或 named.conf.local)中的区域定义中:
allow-update { any; };
注意:允许更新声明也可以添加到 named.conf.options 中,以允许 DDNS 用于此服务器上托管的所有区域。

客户端查询srv记录

nslookup -q=srv _vlmcs._tcp.example.com.

自动激活

# 表示清除KMS服务器地址
slmgr.vbs /ckms
# 自动激活
slmgr.vbs /ato


原文链接地址:http://blog.exsvc.cn/article/windows-kms-dns-srv.html
转载请注明:转载自 易科博客 ,谢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