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当需要维护多个不同地点的网络的时候,经常需要频繁切换VPN,效率极低。

原因:Windows 版 OpenVPN 客户端安装时默认只安装一个TAP虚拟网卡,如果需要同时连接多个,则需要为每个VPN配置一个TAP虚拟网卡。

增加虚拟网卡:用管理员权限执行以下命令,即可增加一块TAP虚拟网卡,需要多块执行多次即可,然后在ovpn配置文件中增加“ nobind ”的配置项。

"C:\Program Files\TAP-Windows\bin\addtap.bat"

检查虚拟网卡:

"C:\Program Files\OpenVPN\bin\openvpn" --show-adapters

当需要指定某个配置文件使用特定的虚拟网卡的时候可以将配置项设置如下:

dev tap
dev-node "以太网 3"


原文链接地址:http://blog.exsvc.cn/article/openvpn-connect-multiple.html
转载请注明:转载自 易科博客 ,谢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