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是一体化业务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基于 DSM 操作系统在包括虚拟化环境、物理服务器、文件服务器和个人计算机的多样化 IT 环境上集中进行保护。管理员可以通过集中化管理控制台单独部署所需保护。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备份虚拟机的流程

  1. 当开始新备份任务时,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会连接到虚拟化主机并请求 vCenter Server 或 ESXi 主机创建虚拟机快照。虚拟机硬盘设置为只读状态,每个虚拟硬盘都会收到一个增量文件。用户在备份过程中对虚拟机进行的所有更改都会写入增量文件中。
  2. 如果为备份任务启用了应用程序感知备份,则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会连接到虚拟机访客操作系统,在虚拟机访客操作系统上部署运行时进程,然后执行访客中处理任务。
  3.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会从只读虚拟机硬盘读取虚拟机数据,然后通过网络传输模式将数据传输到 Synology NAS 上的备份目的地。进行第一次完整备份之后,在接下来的增量备份中(仅限启用了 CBT),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会使用 VMware CBT 仅检索自上次备份时间以来已更改的那些数据块。如果 CBT 不可用,则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会执行完整备份。
  4. 在传输虚拟机数据期间,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会压缩源虚拟机数据并在动态传输过程中加密数据,然后将数据发送回 Synology NAS。备份代理完成虚拟机数据读取之后,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会请求 vCenter Server 或 ESXi 主机提交虚拟机快照。

更改块跟踪

更改块跟踪 (CBT) 是 VMware 的原生技术,可跟踪自特定时间点以来已更改的虚拟机硬盘块。在具有硬件版本 7 和以上版本的 VMware 虚拟机中采用了此原生技术。它源自 VMware 数据保护 API,使第三方备份应用程序可以利用 CBT 执行增量备份。Synology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虚拟机备份会通过 VMware 查询 CBT 并获取自上次备份会话以来已更改的块的列表,而不是执行完整备份。

启用了 VMware CBT 时,第一次完整备份之后传输的数据量会大大降低,因此可加快备份过程。

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禁用 VMware vSphere CBT,例如当虚拟机运行较早版本的虚拟硬件时,或是当由于许可证免费而在 ESX 主机级别上禁用了 CBT 时。如果 Synology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虚拟机备份无法使用 VMware vSphere CBT,则会自动执行完整备份。

更改块跟踪的启用方法

编辑虚拟机设置,进入【虚拟机选项】-> 【高级】-> 【配置参数】,添加参数:
启用更改块跟踪:ctkEnabled = “TRUE”
添加需要启用更改块跟踪的硬盘:
scsi0:0.ctkEnabled = “TRUE”
scsi0:1.ctkEnabled = “TRUE”
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或者修改硬盘。

备份虚拟机所需要的权限

数据存储(Datastore)
– 低级别文件操作 FileManagement
– 浏览数据存储 Browse
全局(Global)
– 禁用方法 DisableMethods
虚拟机(VirtualMachine)
– 快照管理 (State)
— 创建快照 CreateSnapshot
— 移除快照 RemoveSnapshot
– 更改配置 (Config)
— 获取磁盘租约 DiskLease
– 置备 (Provisioning)
— 允许下载虚拟机 GetVmFiles
— 允许对磁盘进行只读访问 DiskRandomRead


原文链接地址:https://blog.exsvc.cn/article/dsm-backup-esxi.html
转载请注明:转载自 易科博客 ,谢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