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本人遇到的一些 Zimbra 的错误及相关的解决方法,本文不定期更新。


status=deferred (connect to 127.0.0.1[127.0.0.1]:10026: Connection refused)

该问题主要是 amavis 服务出现问题,可以通过 netstat -nltup | grep amavisd 查看端口是否已经开启,如果未开启,则 amavis 的配置存在问题,需进一步查看 amavis 启动时的日志。


WebClient 网页端无法访问,端口为 8443,需转为 443 端口

之前启用了 proxy 组件,后来关闭 proxy 组件后 webclient 默认为 8443 , 不能切换回 443 端口。可以通过 zmprov ms mail.exsvc.cn zimbraMailSSLPort 443 命令更改端口,然后使用 zmcontrol restart 重启服务端后解决。


no working DCC servers dcc1.dcc-servers.net dcc2.dcc-servers.net dcc3.dcc-servers.net … at 127.0.0.1

通过 /opt/zimbra/dcc/bin/cdcc RTT 命令来调整与服务器的往返时间,之后通过 /opt/zimbra/dcc/bin/cdcc INFO 就可以查看工作的服务器了。


部分设备或客户端因兼容性问题导致发出的邮件乱码

查看邮件源文件,可以看到 charset=unknown-8bit 这样的内容,可以通过对该账号进行单独设置字符集来使该账号发送的邮件正常。

单用户设置:zmprov ma fax_noreply_999@exsvc.cn zimbraPrefMailDefaultCharset GB18030

COS 全局设置:zmprov mc default zimbraPrefMailDefaultCharset GB18030


原文链接地址:https://blog.exsvc.cn/article/zimbra-fatal-resolve.html
转载请注明:转载自 易科博客 ,谢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